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唐县白合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6-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唐县白合镇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以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在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基层干部担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

        营造氛围,打好全民防疫“宣传牌”。严格落实多方位管理措施,动员网格员、村民小组长等管理员,点对点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确保家家户户知晓当前疫情防控重要性;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公告、喇叭等方式,让群众出门就能看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群策群力,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各村纷纷开启“敲门问路”模式,组织基层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上户,针对未完成加强针的村民告知他们尽快接种疫苗,要求群众出门戴口罩,劝导群众“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在全镇范围开展全民核酸应急演练,引导群众熟悉全民核酸检测的各个流程,有效提升村基层干部应对疫情的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在镇、村、企业、商铺等各单位储备充足的应急物资,分类分放,随时备用,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打牢基础,筑造群众免疫“防火墙”。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摸清接种人员底数,建立接种台账,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呼吁群众应接尽接,筑造群众免疫“防火墙”;合理部署接种任务,联合镇卫生院,对辖区内未接种疫苗人员进行接种工作;常态化通报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分区域分设接种点,积极引导群众就近接种,避免群众聚集或跑空,做到精准接种。

        抓住重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抓住重点人群,精准摸排全镇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及外省来的重点人群,一律进行登记造册、信息上报和动态监测;抓住重点场所,针对农贸市场、商超、网吧、宾馆、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严格管控定期督查,及时排查管理漏洞,督促责任人立行立改,落实好日常防控措施。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