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唐县 >> 开发区简介
招商引资及合作模式
发布时间:2024-01-23     信息发布人:经济开发区

招商引资


(一) 招商引资方向

      1、先进制造产业:唐县是原保定地区柴油机厂和油咀厂所在地,具有深厚的精密制造业产业基础和传统制造业技术优势,且拥有众多技术工人,重点企业18家,产品涵盖小型机械设备、汽车零部件、农机零部件、工程机械零部件、压缩机等,年生产加工配件8500万件,出口10多个国家和地区,五面铣龙门加工中心(五轴加工)在全国领先,长古城工业园规划先进制造业用地 6.44平方公里,诚邀国内外各种设备制造、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等领域行业的企业来唐投资兴业,完善的产业链条将助力您跨越腾飞。

      2、食品精深加工产业:唐县是生态大县,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说,境内山地、丘陵、平原、河流地貌俱全,生态环境优美。农产品资源丰富优质,是河北省肉羊、生猪养殖规模最大的县域,其中肉羊年出栏730余万只,是北京新发地主要的肉羊屠宰供应基地,在北京市场份额达到三分之一以上,且已通过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及欧盟专项检查;唐县是“中国大枣之乡”,2010年唐县大枣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其它核桃、柿子、苹果、花椒、小杂粮、设施蔬菜等特色种植品质一流。县内优势企业浩飞食品公司已通过IFS、BRC等欧盟认证,保府酒业项目正在按工业旅游理念加快实施,长古城工业园、通天河产业园规划了 2.62平方公里的食品加工产业布局,来唐县投资食品加工产业,一定会让您惊喜满满、收获满满。

      3、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唐县山场面积广阔,其中适宜发展光伏产业的有30 平方公里,我们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机遇,招商引进保定英利集团在唐县投资兴建以光伏系列产品为主的绿色建材产业园,同时在长古城工业园规划了2.14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分区,并正在谋划建设中小企业基地,致力于寻求光伏、纳米材料、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新能源新材料类企业开展合作。

      4、绿色建材产业:唐县矿产品资源丰富,各种金属、非金属矿共28种。依托丰富的矿产资源,唐县的建筑建材业得到了长足发展,骨干企业达136家,金隅冀东水泥及众多白灰企业已落户白合工业园,北京金隅绿色建材产业基地项目及唐山中陶集团发泡陶瓷项目正在推进实施,抢占雄安市场,投资绿色建材产业,唐县是您最理想的选择。

      5、医疗健康产业:唐县是保定西部区域医疗中心,医改工作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县域内有大小医院11家,唐县人民医院是国家卫生部命名的白求恩纪念医院,是保定市第四中心医院、三级医院,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100个,是河北省建筑面积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县级医院。通天河产业园地处大茂山脚下、通天河畔,依托良好的医疗资源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县政府与北大未名集团合作,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京雄保联动发展大格局,全力打造医药健康和工业旅游相辅相成的新的经济增长极,目前河北未名集团总部基地已建成投入使用,并已建成标准厂房30余万平方米,诚挚邀请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前来考察、洽谈、兴业。

(二) 投资要求

     项目投资强度不低于300万元/亩;年亩均税收要求不低于16.5万元/亩/年;限制入园行业为高风险、高污染、高耗能行业。


合作模式
  1、建设并运营“区中园”
  选择整个园区或划定一定范围进行一级开发,并开展委托招商、运营。
  2、投资新建单体项目
  符合唐县产业政策的外迁企业或新、扩建企业。
  3、注册总部经济
  享受上市不排队政策及专项资金奖励。
  4、“飞地经济”模式
  企业总部在原地,制造企业在唐县开发区,与唐县实行税收分成。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