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唐县 >> 招商动态
唐县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专题招商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信息发布人:经济开发区

       2022年7月6日,保定市唐县通天河产业园未名公社总部高朋满座、气氛热烈,唐县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此举行。本届活动是在保定市发改委、保定市商务局、保定市工信局等多家单位的支持下,由中共唐县县委、唐县人民政府和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联合主办,由河北唐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河北省凤凰谷零碳发展研究院承办。县四大班子领导、国家高端智库和高校代表、业内领军企业、新能源装备制造上下游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推介会。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崔坤军出席会议并为我们分享保定市碳中和产业发展经验。绿色发展是全球共识,保定作为我国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之一,始终走在绿色发展的前列。在保定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绿色环保产业稳步发展、区域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上午10点10分,招商推介会正式开始,唐县县委书记邓艳学热情致辞。邓艳学从布局新能源产业,唐县有新的定位;发展新能源产业,唐县有新的优势;壮大新能源产业,唐县有新的姿态三方面作了精彩致词,唐县将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越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基础条件,以“打造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建设绿色光伏产业基地”的目标,努力实现新能源产业的重大突破,着眼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努力把亲商、重商、惠商、安商的理念落在实处,让广大投资者安心、舒心、放心。

       唐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孟辉向嘉宾推介唐县,以“仁厚、活力、希望、风光”四个关键词带领大家走进唐县、了解唐县,千年古县、尧帝故里唐县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重商的理念和富商的诚意,与大家共赢智造未来。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共享双碳机遇·共谋绿色发展·共赢智造未来”,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抢抓“30﹒60”发展机遇,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推动碳中和产业交流合作。

       中国贸促会原会长、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姜增伟线上致辞。大力发展新能源,已经成为各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能源转型领域的共识,并携手朝着巴黎协定设定的减排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英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矗卓对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区进行推介,并就高效光伏组件产线的智能化技术应用做学术演讲。

       唐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孟辉与河北盛琛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超签约年产4GW高效光伏组件智能化生产线项目。


       唐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与河北新瓦德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升签约年产300万平方米珍珠岩复合保温墙体结构一体化项目。

       唐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与保定亿晶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登峰签约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

       唐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苑龙炜与林洋集团副总裁兼河北林洋微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卫兵签约PACK储能电池生产项目。

       唐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苑龙炜与晶阳能源副总经理及江召签约光伏支架生产项目。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主任、南开大学教授赵颖先生作《光伏先进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的主题演讲;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天津大学教授朱丽女士作《绿色光伏建材与零碳校园》的主题演讲;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先生在线上为大家带来《碳中和背景下光伏产业发展展望》的主题演讲;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彭文博先生作《以企业为主体的碳中和实施路径与光伏技术创新》的主题演讲;清华大学能源和社会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何继江博士在线上作《光伏与生态修复耦合的技术和政策研究及标准编制》的主题演讲;金风科技集团董事长助理兼市场总监侯玉菡女士作《风电技术与双碳融合 催生能源革命新趋势》的主题演讲。

       唐县经济开发区 黄省伟:本次专题招商推介活动推介了唐县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丰富优质的光伏资源,提高了唐县的知名度。今后我们将对接更多的优势企业,引进更多的优势项目,延伸风光产业链条,做大风光产业集群,做优风光产业布局,助推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河北盛琛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鹏超: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为唐县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