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唐县 >> 招商动态
唐县县委书记邓艳学带队赴福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03     信息发布人:经济开发区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唐县经济开发区组织实施,3月20日至3月24日,县委书记邓艳学带领唐县考察组赴福建考察学习,深入对标学习福建泉州南安市建材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安溪县农业产业化发展先进经验。考察组在仙游县进行了红木家具产业招商推介,开展产业链招商,深化前期对接成果,寻求合作共赢良机。


      3月21日,邓艳学一行首先来到南安市。在南安市委副书记林添盛的陪同下,考察组实地考察了福建省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化石矿物清修实验室、博物馆文创商店、全球石材选材中心五号仓库等,听取了集团工作情况简要汇报,详细了解了水头石材产业建设规模,集团发展现状、品牌定位、战略规划等情况。双方围绕建材产业集群、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及如何更好地建立沟通桥梁,加强两地企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艳学一行对英良集团高端石材品牌战略、绿色发展理念、用心打造石文化情怀和致力于企业智能智造建设、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英良之行,馆内丰富的石材产品、创意设计的石材空间、精湛的石材工艺与博物馆所承载的浓厚石文化氛围令人惊艳。英良集团成功的企业运营模式值得唐县企业借鉴,今后将组织唐县相关企业前来交流学习,增强两地企业与产业的互动共融,促进双方石材产业提升发展。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介绍了唐县风土人情和经济产业发展情况。


      邓艳学在讲话中指出,南安区域面积广,GDP经济实力位居全国前列,产业优势引领世界发展,同时还在不断研发出新产品,克服资源短缺问题,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地特色的产业发展道路。希望南安市把自己的好做法、好经验传授给唐县,让唐县的区域优势、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利用和发展,使唐县产业步入快车道,造福唐县人民。
      南安市委副书记林添盛对邓艳学一行来南安考察学习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南安市和唐县能在更深的领域沟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3月22日,邓艳学一行实地走访了八马茶叶、全球商业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网福建站及空天大数据产业园中国电影资料馆、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茶都茶文化博览馆等地。


      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茶产业信息技术、数字产业等领域发展建设进行了交流。副县长薛亚雷介绍了唐县基本情况及农业产业化情况。邓艳学指出,安溪县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思路清晰,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特别是在推动产业发展上,立足长远,科学布局,值得借鉴学习,考察组将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并立足唐县实际,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推动唐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安溪县委书记吴毓舟对唐县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唐县与安溪历史人文环境风貌、产业发展路径相似,尤其是在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品牌化、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具有许多共同之处,希望今后两地能建立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携手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3月23日,邓艳学一行实地考察了仙游县红木共享交易中心、三福工艺产业园、仙游抖音直播基地、三福艺术馆、海峡艺雕旅游城、天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大家之家古典家具有限公司、丹凤朝阳家具有限公司等地。


      考察中,邓艳学一行进车间、看产品,一路走、一路听、一路问,对仙游的古典红木产业发展表示肯定。邓艳学指出,仙游县地处东南沿海,当地县委、县政府超前谋划,敢为人先,在产业发展上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地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带动了当地经济跨越式发展,做法和经验值得唐县借鉴和学习。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河北诺亚集团负责人在丹凤朝阳家具有限公司与福建富典红木家具有限公司 签署了诺亚星野科技产业园红木家具项目合作协议。
      考察组在完成既定任务后返回唐县。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副县长薛亚雷,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苑龙炜,县发改局、商务局、长古城镇、王京镇主要负责人及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考察。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