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唐县新闻
让蓝天重现 多管齐下控散煤
发布时间:2018-09-3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据科学统计,在大气污染中,燃煤“贡献率”高达31%,是雾霾的主要来源。针对煤炭市场散、乱、差的不利局面,我县立足民生福祉,多管齐下,全力打赢劣质散煤管控攻坚战,努力还百姓碧水蓝天。
  9月28日上午11时许,在北店头煤炭联合检查站,一辆半挂货车,不服从执法人员做出的“停车检查”指令,强行闯卡,沿保阜公路向县城方向逃跑。针对这一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立即驱车追赶,在仁厚镇麻黄头村村南将其逼停。经过现场检查,该车运输装载货物为煤炭,无合格《质检报告》、无购销合同。随即,执法人员将该车扣留,对所装载的煤炭进行质量抽样检测,并对其立案查处。
  上述案件只是我县劣质散煤管控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9月10日起,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会同公安、交通、环保、国土、发改等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整治劣质散煤经营市场,拉开了我县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的序幕。
  行动中,市场监管局和相关部门抽调专人成立联合执法组,在唐县北高速口、白合高速口、北罗治超站、北店头治超站设立4个煤炭检查站,拦截查扣劣质散煤运输车辆,强化源头管控。截至目前,各检查站共查扣运煤车辆45车次,暂扣散煤1453顿,劝返89车次;质量抽检45车次, 45批次,合格率90.4%。为规范全县煤炭经营秩序,各乡镇设立煤炭集中销售点。市场监管局成立抽检工作组,对销售点的煤炭和县域散煤质量动态抽检,抽检合格后方可销售,强化了市场准入管理。加大对辖区走街串巷、入村分销兜售散煤不法行为的排查,对辖区非法散煤经营网点彻查取缔,共查办非法销售散煤案件7起,罚款3万余元。同时,我县还发动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主动选择洁净煤,抵制劣质散煤。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