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唐县新闻
共享教育资源 共绘均衡蓝图 ——我县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多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不断缩小城乡、校际差距,取得了明显成效。

  走进第五中学,漂亮的教学楼、明亮的教室、美丽的校园环境,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只是我县全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一个缩影。

  2014年以来,我县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共投资2.9亿元, 改造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校舍10万平方米,新改建实验室92个,新增中小学教学仪器、音体美器材133套,交互式多媒体2170套、计算机9369台,图书45万册,录播教室23个,全县各校的基础设施水平大幅提高,基本满足了教育教学和生活的基本需要。

  面临“择校热”等众多难题,我县通过不断强化就近人学政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努力实现义务教育阶段人学和升学机会公平。

  悠扬的琴声、铿锵的鼓乐、动感的舞蹈,中长店小学的孩子们拥有多项才艺,这里充满了浓浓的文化艺术氛围。

  我县在开齐开全三级课程前提下,全面打造“一乡一特色一校一精品”特色办学工程。大洋乡的艺术教育,第一小学的养成教育,白合中学的家校共育等已形成了百花齐放的良好发展态势。第五中学、王京镇中学等12所学校荣获“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全县已有11个乡镇中小学建立了农村少年宫,积极开展书法、绘画、音乐等形式多样的校外活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县将进一步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目标迈进。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