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唐县新闻
我县举办2019年“杜康杯”围棋级位赛
发布时间:2019-06-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6月9日,我县举办2019年“杜康杯”围棋级位赛,来自全县的70余名中小学生围棋爱好者参加了本次级位赛。

  围棋文化源远流长,它将科学、艺术、竞技三者融为一体,有着发展智力、培养意志品质的特点。古人常以“琴棋书画”论及个人的才华和修养,其中的“棋”指的就是围棋。同时,围棋又是一种智力游戏,变化丰富,意蕴深远,魅力无穷,已成为东方文化高雅精神的代表。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手持黑白棋子,排兵布阵、纵横对弈,时而仔细观察棋局、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快速走棋,你来我往,在无声的棋盘战局上展开激烈拼杀。别看他们年纪不大,但个个深思熟虑,沉着冷静,看似云淡风轻,实则步步为营。比赛展现出围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通过此次围棋比赛,棋手们不仅进行了交流,也在思维和意志上得到了锻炼,对祖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