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唐县新闻
健康扶贫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于秀坤老人是西雹水村的贫困户,今年6月,于秀坤因严重关节炎到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医疗费用三万多元,按国家健康扶贫政策报销后,自己花费两千多元,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压力。

  7月5日一大早,70岁的于秀坤老人和女儿收拾好东西,在护理站办好出院和报销手续,准备出院,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

  于秀坤老人的住院经历只是全县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的一个缩影。健康扶贫政策在我县实施以来,像于秀坤这样受惠的贫困人口有两万多人,改善了贫困户家庭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有效防止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今年以来,作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县人民医院根据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创新管理举措,取消住院处、即报处,在各病区安装银医通自助服务平台,住院患者凭借医生开具的住院通知单和就诊卡在病区护理站办理入院手续,贫困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般患者实行预交押金,实时即报,通过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现金等方式交押金、办理出院手续和即报手续,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缩减了患者诊治流程,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了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截至2019年6月底,县人民医院共计救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964人次,全县共计救治23360人次。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