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唐县新闻
县电视台电话视频连线采访出征武汉的县医院两名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0-02-1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唐尧大地,驰援出征。带着职责使命,带着殷切希望,我县支援武汉的县医院8名巾帼英雄出征奔赴抗击疫情最前沿。8名最美逆行者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更是救治第一线的白衣战士。两周过去了,她们的工作、生活怎样?2月16日晚上,县电视台记者对她们进行了电话视频连线采访。
  瑞芳:喂,你好,请问是高亚楠护士吗?我是唐县电视台主持人瑞芳,非常高兴和你连线,我想问一下你那边情况怎么样,现在是在哪家医院,具体是做什么工作,给我们介绍一下好吗?
  吕伟娜 高亚楠:我们现在是在武汉市武昌区方舱医院,我们河北队原来是A区负责的300张病床,后来又调到了B舱,然后我们现在是负责B舱的200多病人,咱们每个人相当于负责30—40个病人。我们第1次进舱的时候,我们在舱里面呆了十几个小时,然后病人到了夜间就说,你们怎么还没下班,然后我说我们在这里会一直守护着你们的,他说有你们在,我们睡觉也特别踏实。
  瑞芳:大家对你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很牵挂,高亚楠你有什么对家人和大家说的吗?
  高亚楠:我想对我的公公和婆婆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这么大岁数,还为我看孩子。真的非常感谢您,回去我一定好好孝顺您二位。我想对我老公说,老公,您辛苦了,在家又当爹,又当妈,照顾两个孩子,真的对你表示感谢,谢谢你对我的大力支持。对儿子说,儿子,妈妈虽然没有照顾你,但是你要为妈妈感到骄傲。妈妈来武汉给病人看病,照顾病人,你要为妈妈骄傲。
  瑞芳:吕伟娜你的爱人也在抗疫第一线,你有什么话要对家人说的吗?
  吕伟娜:我首先感谢我的父母,还有我的婆婆,然后再就是感谢我的老公,他也是一名交警,也在一线工作,现在整个家都是靠4位老人来照顾我们的孩子,也感谢我的妹妹一直在帮助我照顾我的儿子。宝贝,虽然妈妈现在不在你的身边,但是你要记住妈妈是医生是救人的,现在妈妈正在干一件特别伟大的事情,所以妈妈是爱你的。家里也和我们常说,县政府领导和医院的各位领导非常关心我们家里的情况,让我们放心在这边工作,也正是有领导和家人的支持,所以我们都觉得不是在孤军奋战,请领导们放心,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打赢这场仗。
  瑞芳:我们期待你们凯旋归来,为你们加油!为你们点赞!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