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唐县新闻
不忘初心,用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致唐县人民医院白衣天使张秀彬
发布时间:2020-02-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唐县人民医院吕伟娜、苏姗姗、李强、万华、贾学会、刘苗、高亚楠、赵丹丹8名同志主动请缨,逆行奔赴武汉防控疫情第一线,深刻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应,既出战、战必胜的慷慨誓言,展现出我县医护人员的责任担当和巾帼风采。当下,全县卫生战线掀起了向八名“女战士”学习的热潮,广大医务工作者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牢记医者初心,践行医者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更大力量!
  今天要说的这位名叫张秀彬,是唐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担任感染疾病科主任,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运用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医疗技术,修订了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并根据在抗击禽流感中的治疗经验、防治措施,提出了很多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每天一上班,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组织护士们商讨详细的治疗方案,精心医护每一位医学观察隔离区的监控病人,积极与医学观察者沟通,做好心里辅导和安慰,切实消除病人的孤独感、恐惧心理。每天做好医学观察者的食宿安排,还为他们提供杂志报刊……周到热情的服务得到病人和家属们的称赞。目前已先后收治13位发热排查病人。
  作为科主任,深知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每项工作都需要做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认真传达上级要求和指示精神,组织全科人员学习掌握防治新冠肺炎科学知识,提升工作能力和医疗水平。指导科室做好防护工作,确保医护人员和医学隔离人员安全,赢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县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张秀彬:面对这次疫情,我们也想退缩过,但是作为医疗工作者,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刻,我们一定要冲在前面,勇往直前!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