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唐县新闻
唐县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五防”知识公益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9月10日,唐县志愿者协会一行5人来到南店头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五防”知识公益宣讲系列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五防”知识公益课堂,以“防侵害、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灾害”为主要内容,向小学生讲解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学会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活动现场,宣讲志愿者和学生们面对面交流,课堂气氛活跃,参与互动的同学获得由志愿者提供的小奖品。志愿者康钰老师针对一二三年级主讲“防性侵,防拐卖”,利用互动问答等形式促进知识的吸收。志愿者曹冬青老师针对五六年级主讲“防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她通过动画片和现场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暴力的危害和严重性,从法律的角度,了解施暴者要承担怎样的法律责任。最终,一堂准备充分、形式灵活的主题课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为了让孩子系统地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面对侵害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唐县志愿者协会在唐县妇联的大力支持下,自2018年发起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课堂项目。项目将原来单一的“防性侵”教育,逐步升级为“五防”安全课程,使孩子们可以获得系统化的安全知识教育,为他们的童年铸造一道爱的“守护墙”。截止到2019年11月,共为唐县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13所小学举办公益讲座28场,受益儿童1500人。
  南店头小学老师: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关怀保护爱护下一代是我们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五防”知识进校园教育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抵御校外不法侵害事件和意外事故的发生夯实了基础。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环境。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