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唐县新闻
我县举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冰蹴球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2月9日,我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冰蹴球比赛在第五中学滑冰馆举行,来自全县的3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为混双比赛,分为社会组和青少年组。冰蹴球是一项老北京的民族传统冰上项目,流传自清乾隆年间的宫廷游戏“踢盖火”,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2014年,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赵书先生提出“把冰蹴球项目纳入申办冬奥会活动”的建议,这项历史悠久的民俗游戏重新焕发了生机。经过发展,冰蹴球项目已经成功从一项流传自宫廷、发展于民间的游戏蜕变为一项成熟的现代竞技体育项目,以其简单易行、便于体验为老百姓所称道,是市民体验冰雪运动乐趣的首推。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