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唐县新闻
县长孟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2月29日,县长孟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石向东、付冬、刘华、薛亚雷、王勇出席会议。县领导刘兆辉、刘高远、苑龙炜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长孟辉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好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积极打造8+3+N中国式现代化唐县系列场景。要聚焦抓投资促消费、抓招商引资,打造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突出抓好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绿色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紧盯末端抓落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奋力开创唐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孟辉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弄懂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要备足医疗救治资源,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坚持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值守。要加强对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等重点群体的防护,科学制定养老院、社会福利机构等场所防控措施,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抓好农村疫情防控,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发挥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作用,提升农民群众防护意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对全省开发区年终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孟辉指出,经济开发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这也是全县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做好衔接,建立开发区考核分析研判调度工作机制,促进我县开发区建设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听取了各副县长分管工作2022年度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谋划的汇报。孟辉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经济受疫情和其他方面因素的影响,全县上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县委11331工作思路,肩负使命,狠抓落实,担当实干,砥砺前行,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实干为先,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推动经济稳中提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守稳守牢底板底线,把好的发展势头巩固好、发展好,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入研究,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抓好落实。要科学谋划,精心安排,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抓好年度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积极向上对接汇报,加大向上争资力度,确保在综合目标考核中升级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