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唐县新闻
县长孟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4月27日,县长孟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进行了法律学习;传达学习了上级讲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应急局、自规局、消防大队分别就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研究了《关于2022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实施奖励的请示》《关于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实施意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在前列的工作方案》《唐县肉羊养殖特色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修订稿)》《关于唐县县属国有平台公司监督管理意见》等。

  就我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县长孟辉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精心谋划,坚持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促提升,聚焦交通、能源、水利、新基建、物流、城建、农业农村、国家安全等八大领域,积极主动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专项债券资金,撬动社会资本,谋划布局一批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力推动我县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快建设,强化保障,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落细工作措施,全力做好资金、用地、审批服务等各项保障,确保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就安全生产工作,县长孟辉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扛牢扛稳责任,落实落细措施,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强化隐患排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规章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严肃值班值守纪律,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长孟辉强调,当前五一将至,气温升高,又是旅游踏青黄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进入关键期。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要聚焦重要节点,盯紧重点人员,严防死守,坚决避免人为原因火灾。要加强值守,畅通信息,严格报告制度,各级救援力量要盯紧重点林区、重点高发区,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带装巡逻、严阵以待。应急管理、自规等部门要强化督查,严厉打击,坚持防火期不过、督查不止,发现问题立即交办,坚决整改到位。要坚持“逢火必查、有烟必究”,严肃追责问责,对肇事者顶格处罚,绝不姑息。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