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唐县新闻
县长孟辉调研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5月4日,县长孟辉到我县大唐不夜城、南环医院、安定精神病医院调研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副县长刘华一同参加调研。

  县长孟辉实地查看了大唐不夜城规划建设及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孟辉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底线,要时刻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安全配套设施,合理规划摊位布局,切实规范用电、用火各项工作标准和要求,实化工作举措,确保用电、用火安全,不出任何问题。要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切实整改到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抓好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在南环医院和安定精神病医院,县长孟辉现场查看了消防疏散通道,翻阅了消防安全档案资料,了解了安全生产相关情况。孟辉指出,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安全就是最大效益”工作理念,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始终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孟辉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好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定期组织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责任清单和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孟辉要求,要做到检查与帮扶相结合、时间和质量相结合,以点带面,全力帮助指导医疗机构高质量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配套设施,规范档案资料,确保医疗机构安全平稳运行。同时,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副县长刘华,县应急、消防、卫健、商务、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