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菜篮子”配送 保需求助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少,农村蔬菜短缺问题,唐县电商服务中心启动“菜篮子”配送工程,保障广大村民“菜篮子”“米袋子”等生活物资需求,助力全县疫情防控。
  2月16日早晨6点15分,唐县电商服务中心旗下安能物流公司“菜篮子”配送车就早早来到东都亭村路口,与该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进行货物交接。
  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邓文会:以前老百姓没菜,都会赶集去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全乡所有集市都进行了关闭,老百姓买菜遇到了困难。现在,电商服务中心搞的这个“菜篮子”配送到我们村,我觉得的挺好,一下子解决了乡亲们的困难,他们配送的商品,价格不高,又方便。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唐县电商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克服困难,整合资源,保配送、保民生、保安全。他们发挥唐县电商物流仓储中心优势,与乡镇300多家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有机衔接,承担起全县各村人民群众的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任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各种蔬菜。
  村民王铁刚:疫情防控期间,老百姓买菜特别不方便。唐县电商直接把菜送到村里来,现在不出门,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各种蔬菜、水果、米面、粮油,挺方便,特别好。
  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电商服务中心和旗下公司与全县人民心连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他们立足民生,服务大局,所有员工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超负荷运转,24小时开机待命,听从调遣,日供应配送量达70余吨。蔬菜、水果、粮油等生活物资的品质保障,平价销售,及时送达,饱含了电商人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
  县电商服务中心主任贾瑞卿:各村利用唐尧优品电商平台下单,我们会根据订单量到保定统一采购,晚上8点把蔬菜拉回来,然后由我们的仓管人员进行统一抽检、分拣、分包,一直忙到晚上12点左右,才能分拣完成。第二天凌晨4点开始装车,早上8点陆续到达各村,基本上实现24小时配送到达,保证了蔬菜的新鲜。
  在做好百姓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同时,电商服务中心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同城商品流通措施,协助小微企业、合作社、村民解决防疫期间物流不畅、产品滞销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我县本地产品及时对外销售。
  前些天,罗庄镇赵家应村菜农赵连合为自家的大棚蔬菜销售犯了难,他随即联系了县电商服务中心寻求帮助,没曾想,电商还真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菜农赵连合:在这个疫情发生后,我这个大棚蔬菜卖不出去了,发愁了。天气暖和了,菜也长得快了,这个情况下我特别着急,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跟咱们唐县电商平台联系了一下。电商平台说帮着试一试,看看菜的质量怎么样,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可以帮我把菜销售了。第一次拉了菜以后,看着这菜挺鲜亮,质量也很好,就这样拉了差不多十来天了,现在不多了,再有三两天基本就能拉完,我谢谢他们。
  在“菜篮子”“米袋子”配送中,电商服务中心采取起点、终点消毒措施。每次送货上门,配送员工都把车开到乡村指定地点,再由各村负责人取回,既保证了群众需求,又保证了卫生安全。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