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府文件
唐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唐县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唐县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政策解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唐县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已经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按照上级通知要求,现就做好唐县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唐县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消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面有效推进规划实施,对于加快我县消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推进规划实施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程调度指挥,密切沟通协调,落实责任到人,明确工作时限,倒排任务工期,形成上下联动、内外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二、严密组织,扎实推进。规划实施工作涉及领域广、时间跨度大、工作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规划实施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出谋划策,集中会商研判,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规划任务目标。同时,要加强规划重大工程与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的衔接,同步开展城乡消防专项规划实施工作,跟进规划实施全过程,不断推动规划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

  三、定期评估,严格考核。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规划实施动态跟踪、年度监测分析,适时开展中期评估和总结评估,根据监测分析和评估结果,及时改进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等平台作用,建立健全跨地区、跨部门规划衔接机制,定期通报规划实施情况。对不落实消防规划、不认真履行消防职责的乡镇和部门,依法追究有关负责人责任。

  附件:唐县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唐县人民政府   

                       2022年8月31日   

                          

附件:唐县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doc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