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务)预决算专栏
唐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全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唐县人民政府

关于2022年全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

报  告

──在唐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

唐县财政局局长   杨宝龙


县人大常委会:

  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县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请予审议。

  一、新增政府专项债券

  省再次下达我县新增政府专项债券20400万元,主要用于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良行线(薛庄子至唐王线段)市政配套新建工程、县医院搬迁、粮食仓储能力提升。以上项目相应调增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调整

  2022年政府性基金收入由年初的154698万元调减到127099万元。已近年底,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收入进度严重滞后,截至12月8日,政府性基金收入仅完成37714万元,预计至年底能再入库26877万元,收入难以完成调整预算,政府性基金支出也无法落实。为确保全年收支完成省厅要求支出92%的进度,对政府性基金收入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根据基金收入预计完成情况,政府性基金收入由调整预算的127099万元调减到64591万元,收入调减62148万元,主要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调减。

  三、支出调整原则

  一是全县上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调减两个月正常公用经费;二是受政府性基金收入短收影响,相应调减部分项目支出;三是为保障“三保”等有关调资政策的落实,调减未实施及2022年无法形成支出的项目。

  由于政府性基金收入的短收,支出总计调减62148万元,主要是调减由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为保全年预算平衡,相应调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与政府性基金支出科目。

  四、确保顺利完成全年预算

  1.加强收入预算管理。充分预计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政府性基金减收对财政收入的影响,加强政府性基金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衔接,及时清理收回并统筹安排结转结余资金等措施,以弥补短收的支出压力。

  2.严把预算支出关口。按照省、市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切实兜牢“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底线,做到突出重点,有保有压。

  3.统筹财政资金管理。根据《河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当年预算一般要在当年完成,当年未支出的原则上予以收回,确需亟需实施的使用以后年度预算资金解决。对预计今年难以执行的预算,以及无需再支出的预算,及时采取收回资金、调整用途等方式,按规定统筹用于其他急需资金支持的项目。



  附表:1.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项目分配表

         2.2022年项目预算调整建议计划表

                


附件: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项目分配表.doc
附件:2022年项目预算调整建议计划表.doc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