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信息 >> 年度报告、工作总结
唐县王京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王京镇人民政府联系(电话:5640990)。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我镇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认真按要求编制,并通过网站等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并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规定,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工作信息、财政预决算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动公开的途径:一是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二是通过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布相关信息。三是通过新闻形式,公开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依申请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所有政府信息免费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由于单位人手有限,工作任务重,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主要通过以下措施进行改进:1.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镇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3.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4.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王京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3日 


名  称: 唐县王京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80035/2019-00006
发布机构: 王京镇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01-29
主题分类: 2018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