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信息 >> 年度报告、工作总结
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唐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编制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前言、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手段,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确保工作全面落实。

  (一) 加强领导

  成立卫计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均落实了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形成了局机关、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两级联动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络。

  (二)加强监督考核

  县卫计局将信息公开列入局机关效能考核和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做到年初有布置、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考核。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制定了《唐县卫生计生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明确了局机关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信息公开内容、信息公开方式、信息公开的流程及时限、信息公开的组织保障等。在配套制度方面,我局还制定了涉及信息公开的公开内容属性界定、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申请公开制度,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应保密的信息决不泄密。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173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无回应解读情况。

  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无申请公开。

  行政复议情况

  2018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

  六、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提起行政诉讼。

  七、举报投诉情况

  2018年,没有举报投诉情况。

  八、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

  2018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收取费用的情况。

  九、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1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1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2名,无政府信息公开经费。

  十、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由于人员少,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清楚。

  今后,我局将认真按照县政府要求,积极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创新思路,健全工作机制,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行。


                          

       

                              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9年1月9日




  

名  称: 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80019/2019-00021
发布机构: 卫计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01-29
主题分类: 2018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