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信息 >> 年度报告、工作总结
唐县长古城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长古城镇实际编制而成。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镇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推进机制、落实保密审查规定、拓宽公开渠道、强化监督检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充实和调整,由两名业务熟、写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遵照信息公开程序,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并更新维护。

  2.镇各部门加强信息收集和报送,专职信息工作人员加强同各部门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各项工作动态并跟踪工作进展,为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3.定期对信息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根据本镇实际情况,将办公系统、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极大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便于群众及时查阅相关信息;信息内容检索功能强,实现了多级、深层次的检索,极大方便村民准确、快速搜索所要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条。

  镇、村共设立公开栏公开信息75条。包括:国家政策、村务公开、农业信息、科普常识等。

  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0条。包括:机构职能、主要领导、下设机构、新闻动态、办事指南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未接到群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镇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但在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深化公开内容、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还存有不足。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我镇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做好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充实力量,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促进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府自身建设工作协调推进。  

  (二)深化公开内容,提高公开效能  

  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规范编制、公开和维护更新,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按时发布。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按“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在不涉密的情况下,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信息量,提高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时效性。将“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等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加大规划、计划、统计、人、财、物以及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信息的公开力度,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完善载体功能,方便社会公众  

  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为公众查询政府信息提供服务,积极通过公告栏、电子信息屏等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各种政府信息。  

  (四)加强保密审查工作,推进信息公开  

  积极开展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宣传和培训,处理好“保密”与“信息公开”的关系。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在确保国家秘密安全的情况下,有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加大监督考核力度,促进工作落实  

  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效果、群众满意度、群众意见和投诉处理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准确,推动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唐县长古城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3日    


名  称: 唐县长古城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80046/2019-00033
发布机构: 长古城镇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01-29
主题分类: 2018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