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信息 >> 年度报告、工作总结
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局认真撰写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我局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推进机制、落实保密审查规定、拓宽公开渠道、强化监督检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

  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充实和调整,由一名分管领导带领2名业务熟悉、写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遵照信息公开程序,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并更新维护。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根据本局实际情况,将办公系统、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极大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便于群众及时查阅相关信息;信息内容检索功能强,实现了多级、深层次的检索,极大方便群众准确、快速搜索所要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条。

  三、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虽然做了相应的工作,但还有很大差距。我局将按照《条例》的规定和县政府的统一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股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以满足公众查询需要。


                                

                                   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月4日


名  称: 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80014/2019-00019
发布机构: 住建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01-29
主题分类: 2018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