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信息 >> 年度报告、工作总结
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312-5640866;电子邮箱:txgdj5640268@163.com)。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按照“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的,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为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由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科室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同时,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和审核,保证了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我局向社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机构职能、领导班子、内设机构、法规文件、行政许可、举报投诉、工作动态等。我局公开政府信息3条。  

  (二)公开形式  

  我局主要采取办公场所公开,设置信息公开专栏,并对外公布电话5640866,接受电话咨询,告知或者指引获取有关政府信息的方法和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我局全年不存在向申请人收取费用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三是部分栏目信息较少,存在更新不及时,不规范的现象。2019年,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考评管理,增加信息数量,优化栏目布局,积极筹建局门户网站,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




                 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年1月14日


名  称: 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80018/2019-00006
发布机构: 文广新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9-01-29
主题分类: 2018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