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唐县发展改革局关于政府投资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

唐县发展改革局关于政府投资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国办发[2017]94号)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字[2018]20号)精神,在政府投资项目公示制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我局投资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以下实施方案。
  一、基本原则
  (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及国家秘密及其他不予公开的内容外,我局审批的政府投资项目信息要尽可能对外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等合法权益。
  (二)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以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和过程服务中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为重点,以信息公开为先导,推动项目法人单位信息有效归集、及时公开。
  (三)明确主体,落实责任。政府投资项目的前期审批和建设过程监管中,各责任科室按照职能分工负责公开在履职过程中制作或保存的信息,并依法监督并配合项目法人公开项目信息。法律、法规、规章未作出明确规定的,鼓励项目法人单位主动公开项目信息。
  二、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
  本方案所称政府投资项目,是指使用政府性资金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包括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转让、出售、拍卖国有资产及其经营权所得的国有资产权益收入;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政府融资以及利用上级补助资金等。
  (一)公开的范围。由我局审批的涉及新增建设用地、征收国有土地上房屋、环保邻避、资源开发、生态保护项目,公益性和公共性政府投资项目等。
  (二)公开的内容和主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有关规定,公开审批或保存的项目信息,制作信息的科室对信息把关负责。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和监管过程中,重点公开批准服务信息、批准结果信息、招标投标信息、重大设计变更信息等4类信息。
  1、批准服务信息。公开内容包括:申报要求、申报材料清单、批准流程、办理时限、受理机构联系方式、监督举报方式等。由承担审批的科室按照职能分工分别提供相关信息,由负责信息公开的科室统一对外公开。
  2、批准结果信息。公开内容包括:项目建议书审批结果、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结果、初步设计或概算审批结果、节能审查意见、招标事项审批核准结果,以及涉及项目审批事项的其他审批结果等。由承担审批的科室按照职能分工分别提供相关信息,由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室统一对外公开。
     
  3、招标投标信息。招标投标违法处罚信息,由承担处罚的科室按照法定时限在国家指定媒体公开。
  4、重大设计变更信息。公开内容包括:项目设计变更原因、主要变更内容、变更依据、批准单位、变更结果等。由承担变更审批的科室提供相关信息,由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室统一对外公开。
  (三)公开的渠道和时效。我局审批的政府投资项目要及时通过我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项目信息,并向县政府信息办报送。充分利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信用唐县”网站等,推进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共享和公开。
  我局审批的政府投资项目,在审批和实施过程中产生的政府信息,确定为主动公开的,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规定,自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确定为依申请公开的,应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申请人;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事项等应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
  三、组织实施和监督考核  
  (一)加强协调督导。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发改局领导及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政府投资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此作为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力抓手。建立健全协调联席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局负责信息工作的科室为组织协调汇总部门,协调、指导、监督、检查各相关科室,确保任务落到
  (二)细化责任落实。各相关科室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制定落实措施,明确责任人。各科室形成的政府信息按规定报送局负责信息工作的科室,对全局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汇总后,统一对外发布。
  (三)强化考核和监管。把政府投资项目批准和实施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年度考核内容,按照政务公开工作年度考核体系相关规定,强化考核;发改局定期对政府投资项目批准和实施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并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2018年4月16日

名  称: 唐县发展改革局关于政府投资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 索 引 号: 80005/2018-00002
发布机构: 发改局 文  号: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 2018-04-16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