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巾帼英姿展芳华——唐县气象局荣获县“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1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年来,在我县气象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到处都活跃着女同志们的身影。她们以女性的温柔、善良、热情、细致,在气象服务、防灾减灾、脱贫攻坚、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中积极奉献,践行着一名气象工作者的责任,演绎着当代女性的风采。

  唐县气象局现有干部职工10人,其中女性职工6人,作为女同志占多数的气象服务队伍,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立足岗位做贡献,履职尽责,甘做气象事业发展的实干者。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女性,为气象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充分展示了气象半边天的精神风貌。

  唐县现有气象监测站20多个,分布在全县20个乡镇和重点区域。多年来,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气象站点安装调试,为防灾减灾气象站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去年7月29日至8月2日,我县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连续4天平均累积降水量328.2mm,最大降水量439.4mm。降水过程时间长,雨量大,历史罕见。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日夜坚守岗位,突出决策服务、公众服务,准确预报,科学研判,为县委县政府精准施策提供决策依据,让气象监测预警信息成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的“消息树、发令枪”,最大程度降低了因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

  在“3·23世界气象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时间节点,县气象局联合唐县县直工委、县妇联、县科协、学校深入推进气象防灾减灾“五进”科普活动,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进图书馆等活动,通过图片、视频、现场演示气象仪器工作原理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雷电、大风、暴雨、暴雪等天气的危害性,“零距离”向学生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在气象和学生之间搭起兴趣的桥梁,使气象服务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

  唐县气象局突出决策服务、公众服务,以农业服务、汛期服务为重点,增加服务产品、提高服务质量。今后,唐县象局将继续发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文化名县、美丽唐县贡献气象力量。

  爱洒气象心无悔,巾帼英姿展芳华。正是唐县气象局干部职工的谨慎细致、大爱无私,镌刻出唐县气象人团结向上的朴实篇章,也是她们的爱岗敬业、努力耕耘,谱写出唐县气象勇往无前的动听乐章。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