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阻隔法防治春尺蠖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在县城北部的一片杨树林里,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给杨树缠绕防虫胶带,选点、刮平、缠绕、切断,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据悉,春尺蠖是杨树、柳树等树木上的一种重要食叶害虫,发生时幼虫暴食叶片并很快将其吃光,严重影响树木生长,甚至导致死亡。春节过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遵循“防早、防小、防了”原则,适时开展春尺蠖虫情监测,密切关注其发生动态,并迅速落实缠胶带阻隔法进行防治。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春尺蠖将陆续出土羽化。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春尺蠖发生情况,组织专门技术力量,抢抓防治关键期,综合采用人工或无人机喷洒药物的方法,有效遏制春尺蠖危害蔓延,确保森林生态安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防工作负责人表示。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