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
坚持人民至上 | 唐县羊角乡万亩红枣示范基地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10-1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金秋十月,唐县羊角乡万亩红枣喜获丰收,红彤彤的枣子挂满枝头,煞是喜人,枣农抢抓农时,加紧采摘、捡拾、搬运......枣树地里一片热闹忙碌的景象,每个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天气给力,红枣丰收了,这一年的辛苦有了着落,我们枣农别提多高兴了,前段时间我光卖脆甜枣已经卖了两千斤,挣了上万元,接下来把枣收完、晾干等着卖大红枣,这两项收入加起来可是不少呢......”羊角村枣树种植大户高兴地介绍。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也是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羊角乡立足资源禀赋和基础优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坚持科技兴农、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兴农,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多点发力聚合力推进示范村建设。为全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羊角乡党委书记马树斌说。


产业有特色,发展才能有底色。今年以来,羊角乡依托山区自然资源优势,牢固树立“产业兴、经济强、群众富”的发展理念,采取“党建+产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积极培育发展壮大养殖业、果蔬种植业等特色主导产业,全力打造高标准、规范化、现代化日光温室产业示范点,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走好乡村振兴幸福路。充分利用国家扶贫政策,倾力打造以羊角、木兰村为中心,辐射8个村的红枣种植示范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采取政府扶持,合作社牵头,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种植红枣、“磨盘”柿子等观赏性经济作物。把“美丽”变成“产业”、让“美丽”鼓起“钱包”。


2016年以来,羊角乡共投入项目资金680万元,修建林道、围山转、小型水窖等,新增红枣种植面积6500亩,方便了农户对林果的管理、采摘和运输,持续带动600多户脱贫户受益,脱贫人口人均增收2000元,务工带动近500人。目前示范区实现了成方连片,面积达到了2.5万亩,全乡红枣总面积达到了4.5万亩,年产红枣6750吨。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