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新闻
县长孟辉主持召开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月12日,县长孟辉主持召开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县领导付冬、谢文雄、薛亚雷、尹燕佳出席会议,陈玉林及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河北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传达了王正谱同志在贯彻落实国家专项统计监督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传达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传达了王正谱同志在深入推进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传达了河北省2023年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传达了省市增发国债项目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听取了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和迎接国家考核评估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听取了县住建局城区管网普查、唐县污水处理厂扩容、水利局城北河东二环至导排闸段治理、生态环境局城中村污水管网改造等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研究了《南唐梅村水毁恢复重建安置项目工作方案》;

  研究了《唐县不动产登记若干问题的规定》

  研究了两个“揭榜挂帅”项目相关事宜;

  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县长孟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农业强省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有力支撑。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推进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就落实河北省2023年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孟辉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倪岳峰书记讲话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抓好温暖过冬、抓好重点项目,提升应急能力,狠抓末端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检验,强化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抓好末端落实,坚决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就落实省市增发国债项目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孟辉指出,做好国债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管理,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提升我县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重要机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力有效推进国债项目建设,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有关会议要求,紧盯时间节点,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推动增发国债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实施,全力提升整体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就贯彻落实国家专项统计监督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孟辉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专项统计督查反馈意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以高质量统计助力高质量发展。

  就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和迎接国家考核评估准备工作,孟辉强调:要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抓紧最后时限、全力排查漏洞,做好迎检准备,切实提升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质量。要抓好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省后评估反馈的点对点问题和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确保按时按质整改到位。要做好准备。国家后评估在即,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标国家后评估4方面22项指标,逐项对照,确保整改提升到位,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国家后评估。

  县长孟辉还就其他工作讲了意见并做了安排部署。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