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新闻
县长孟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月8日,县长孟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县领导付冬、张向前、尹燕佳、李晓峰、刘高远、苑龙炜出席会议。县领导张建国、何明建,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乡镇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考察天津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倪岳峰书记批示精神,王正谱省长在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研究通过了《唐县2023年增发国债项目管理办法》;《唐县2024年度财政衔接资金使用计划》;政法基础设施建设一审判楼项目结算事宜。

  孟辉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经济和金融一盘棋思想,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宗旨,加大对新能源产业、制造业、科技创新和中小微企业等领域支持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要防范金融风险,完善金融监管体系,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落实好属地风险处置和维稳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2024年要作为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攻坚年,理清重点,突出治理,重点防范。

  孟辉强调,要全力保障群众春节期间生活。各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水电油煤气暖等民生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抓好商品保供,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让广大群众放心消费、快乐过年。要谋划好春节期间文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孟辉要求,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培育新优势、形成新动能、打造新引擎。要抓好招商引资,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速城乡融合发展。要全力实施好唐县重点城建项目,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加快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县城。要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壮大乡村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就防范重大事故,孟辉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分工负责,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压实末端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抓好重点场所、领域,条块结合,盯紧问题排查整改,抓好自然灾害防范,确保不出问题。

  就国债项目管理,孟辉要求,要紧盯质量安全,要素保障,资金监管,责任落实,确保把项目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春节即将到来,孟辉就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要确保首季开门红,围绕今年主要经济指标和财税收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盯紧今年县以上重点项目,特别是省市重点项目,争取早日开工。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坚持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落实日统计、周调度、月要账机制,深度治理,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留足安全余量,守牢守好安全底线。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社会稳定。要抓好矿山偷采盗采整治,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偷采盗采行为。要严格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倡导勤俭文明过节。

  会后召开了土地管理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研究讨论了唐县2023年度第10批次(1号地块)第1、2批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新建区的处置意见。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