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新闻
县长孟辉主持召开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月28日,县长孟辉主持召开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石向东、付冬、岳新平、薛亚雷、尹燕佳、陈玉林、刘高远、苑龙炜出席会议,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保定市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了唐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王正谱在全省防治统计造假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唐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王正谱同志在全省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唐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三起典型重大事故信息迟报瞒报情况的通报》及省领导批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唐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长孟辉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要抓好投资消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重点抓好今年谋划实施的159个重点项目,尽快完善前期手续,细化推进方案,确保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持续扩大内需,拓展传统消费,发展新型消费,大力发展夜经济,打造新的消费增长极。要抓好物流建设,进一步调结构、促改革,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政策宣传引导,鼓励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构建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就落实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保定市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孟辉要求,相关部门要一体推进抓服务提质效、抓改革破堵点、抓整治破难题,维护经营主体合法权益,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以有为之手加快推动市场环境、政务环境、要素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持续向好,将唐县建设成为投资创业聚集地,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就落实王正谱同志在全省防治统计造假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孟辉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确保统计工作真实准确、应统尽统、绝不造假。要认真执行统计调查制度,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合理优化增加统计力量,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统计任务。

  孟辉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学习王正谱同志在全省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锚定目标,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全力扭转落后局面。要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弱项,巩固“退后十”成果,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责任、更实的举措,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战。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突出抓好扬尘治理、餐饮油烟治理、移动源污染管控、企业管控等工作,出硬招、用真劲、求实效,用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孟辉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吸取外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加大高层建筑、加油站、农贸市场等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力度,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细化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方位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监督检查,真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安全知识普及,增强群众自防自救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孟辉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