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四十六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3月7日,县政府召开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主持,县领导岳新平、尹燕佳、刘高远出席会议,县领导王志刚、陈玉林,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王正谱同志在全省增发国债项目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的意见》,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河北省防汛避险人员转移条例》的通知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县安委办关于省督导组交办问题线索核查处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研究了县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河北工程有限公司乡村振兴风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听取了唐县水毁农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县自规局、公安局矿山偷采盗采案件移交处置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听取了县住建局城区管网普查、唐县污水处理厂扩容、水利局城北河东二环至导排闸段治理、生态环境局城中村污水管网改造等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南唐梅地灾点工程治理和搬迁安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研究了《雹水乡黄金峪村水毁恢复重建安置项目工作方案》研究了关于解决“上东九号小区”回迁房转商品房问题化解事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和战新产业培育并重,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大力发扬担当实干的作风,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增发国债项目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快项目进度。要规范项目管理,做到质量优先、资金安全、监管有力、防范风险,确保把项目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体系建设,完善监督机制、落实监督职责、创新监督方式,加强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日常监督、重点监督和综合监督,创新涉企执法方式,规范涉企行政检查,探索实行“监督+服务”模式,把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创新实践,做到有部署、重落实、见成效。

  会议要求,要将《河北省防汛避险人员转移条例》列入学习计划,加强宣传教育。做到“全面知法、熟练用法、严格守法、严肃执法”,提高群众避险防范意识。要做好汛期准备,开展转移避险演练,推动临时安置场所和避险场所建设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加强物资储备,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还就其他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