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新闻
中国·河北唐县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暨河北首届“唐羊”文化节在唐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023年11月7日-11月9日,中国·河北唐县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暨河北首届“唐羊”文化节在唐县召开。此次活动以“美丽唐县 ‘羊’帆远航”为主题,旨在打造“唐县羊肉”品牌IP,促进唐县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为全国羊产业关联单位、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交流平台,吸引了近20个省份的102家企业和羊产业关联单位、科研机构参加。

  唐县精心策划了“1+1+8”活动安排,即“一场峰会”“一场文化节”“八个观摩点”等精彩内容。11月8日上午,唐县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富华大酒店召开,现场500余名参会嘉宾共同探讨了肉羊养殖、品牌打造、精细加工、产业链建设等话题,为全国肉羊行业升级注入更强的智力支持。当日晚间,在庆都山下唐尧古镇,大型演出《古韵尧乡颂盛世》拉开了河北首届“唐羊”文化节序幕。河北省级区域品牌“唐县羊肉”正式发布,唐县羊肉开启全新品牌化之路,向市场、消费者、合作伙伴传递了更高价值。活动过程中,唐县农业农村局与北江集团签订了农产品供应及服务协议;保定瑞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豪奕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肉羊产品深加工及购销协议;保定振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大连沃尔玛超市签订了肉羊供应协议;河北年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河北唯尊养殖有限公司签订了肉羊新品种联合培育扩繁协议,涉及金额达11亿元。文化节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河北农业大学唐县肉羊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未来校企合作的开启将为唐县肉羊产业科学研究和高质量发展拓展更广阔空间。

  唐县是肉羊大县,养殖历史悠久,可追溯到北魏时期。目前,年存栏400多万只,出栏近800万只,年销售额突破160亿元,形成了育种育肥、屠宰加工、卫生防疫、饲料和有机肥生产的完整产业链条。2022年,唐县被指定为北京冬奥会羊肉定点采购基地,唐县肉羊制品占北京新发地市场份额近90%,成为全国最大的肉羊集散地。大会全面展现了唐县历史文化和肉羊产业发展现状,为唐县肉羊产业进档升级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