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FM100.5携苏宁易购等企业走进河北唐县助学慰问
发布时间:2018-05-1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 北方网综合


  5月中旬的河北唐县,已经到处绿意盎然,草长莺飞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唐县倒马关乡中心校区就读的孩子们也在上周末迎来了一批有爱的志愿者,据了解,这些志愿者来自滨海FM100.5电台及多个爱心企业,他们带着3000余本图书,希望将这些图书赠送给这里的孩子。


  在一个月前,由FM100.5电台联合苏宁易购、优胜教育等爱心企业,展开了一次以“带你看世界”为主题的公益捐书活动,目标就是为倒马关中心校区捐赠一个图书室,基于这一目标,参与活动的企业充分利用各自的门店资源,将终端门店作为线下捐书点号召爱心人士捐书,还在线上发起“公益读书”活动,以读书的方式募集图书。截止到上月底,此次捐书活动总计获得了3000余册图书。这一次,志愿者们正是携带着这些图书而来,把他们交到唐县倒马关乡中心校区的孩子们手中。


  走进校园里,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写满好奇,孩子们互相比划着、议论着。大山并没有给予这里的孩子更好的生活条件和教育条件,孩子们得到的都很少,但从任何一张脸上,却都可以看到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当志愿者轻轻拉起孩子们的小手,他们往往会害羞的笑笑,稚嫩的小脸立马泛起红晕。


  除了捐赠图书,笔者及其他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各种教具与文具,当孩子拿到图书和文具的时候,每一张笑脸都洋溢起开心的微笑。这里很多孩子都来自单亲家庭和留守儿童,生活的贫困加上交通的闭塞,让这里的孩子很少能够走出大山。孩子们学习都很努力,当问及学习的动力,我们得到的答案往往就是“走出大山”,而这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希望带来的这些书籍,能够带给这些孩子更多的力量。


  对于很困山区的孩子们来讲,上学往往是走出大山最主要的通道,希望从现在起,能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阅读,走出大山,从走进“书海”开始。同时,也希望能够更多的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加入到这样的爱心助学当中来,给更多山区的孩子带去温暖与关心。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