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供电把牢四个关键点助力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11-0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丽莎 报道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唐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电网在支撑脱贫攻坚中的先导作用,把牢“护航、攻坚、初心、奉献”四个关键,着力提高贫困山区电网支撑能力,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以“护航”的责任感加快推进质量强网。该公司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网,护航地方经济发展与脱贫攻坚战略落地,以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矛盾为发力点,强化规划引领统筹,优化完善各级网架结构,全力打造“标准化、精益化、实用化、智能化、互动化”的坚强唐县电网。在唐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十三五”累计完成电网投资3.1亿元,按期启动110千伏城东站建设,先后建成2座110千伏移动变电站、1座35千伏移动变电站,争取110千伏规划新建项目4项,配合县委县政府谋划电力线路迁改工程4项,增容扩建35千伏变电站5座,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以“攻坚”的紧迫感推动贫困村电网建设。脱贫攻坚、电力先行。作为责任央企,该公司积极发挥“电力先行官”职能,聚力聚焦贫困村基础电力建设,全力争取各级支持,保持贫困村电网建设投入倾斜力度,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贫困村可靠用电。“十三五”累计投入1.18亿元用于贫困村电网升级,涉及9个批次共计20大项工程,惠及278个村。其中: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抢抓机遇,全力攻坚,积极争取省市供电公司资金支持5986万元,对县域87个贫困村开展了整村电网改造,贫困村用电环境显著改善,供电能力明显提升,为顺利脱贫摘帽夯实了电力基础。

  以“初心”的时代感积极开展阳光扶贫行动。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既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又利于促进贫困人口稳收增收。在唐县县委、县政府以及省市供电公司的坚强领导下,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网“阳光扶贫”部署,积极开展扶贫光伏电站建设,走出了一条定点扶贫、光伏扶贫和新能源开发相结合的长效精准、绿色环保扶贫之路。“十三五”累计投入3028.14万元用于扶贫光伏电力配套建设,新建线路69.37公里,新增配变189台,新建扶贫光伏电站114个,电站容量29772.38千瓦,惠及131个贫困村、5139户贫困群众。2020年以来,全县扶贫光伏电站发电量完成2230万千瓦时,发放光伏收益2386万元。

  以“奉献”的使命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脱贫攻坚。该公司始终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广手机App线上办电,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足不出户办业务。提供客户接电移动作业终端实时响应服务,实行接电工程双经理负责制,最大限度压减客户获得电力时间。提供低压小微企业接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小微企业办电全程不超过15天,外部接电工程投资为零。严格执行上级下达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措施,2019年先后降价2次,一般工商业电价降至0.5644元/千瓦时,2020年对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应收电费优惠5%,至今年10月底共计减收895.46万元电费,降低疫情期间企业影响,至10月底供电量同比增长6.58%,优质的电能为全县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