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供电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春节供电服务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02-0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丽莎 报道 近日,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春节保供电优服务”行动号召,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全县人员过一个亮堂堂、暖洋洋的春节。

  开展春节前走访客户活动。随着春节日益临近,该公司由领导班子率队对辖区专变客户、大客户、重要客户等进行节前走访,通过现场沟通、电话征询等方式,开展优质服务客户大走访活动,与客户“零距离”接触,面对面谈心,征询用电客户在业扩报装、故障维修、电网建设和供电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政府、企业、医院、车站等重要客户公变台区、线路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同时,该公司专门印制了带有安全用电常识的手提袋、《2021年春节致用电客户的一封信》、《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用电宣传漫画》以及便民服务联系卡,利用上门走访时机,发放到广大客户手中。

  加大对公共场所安全用电检查力度。该公司依照客户档案信息和购物场所分布情况,认真开展大型超市、购物商店等公共场所安全用电检查活动,重点检查重要客户供电电源配置情况、应急保安电源配置及非电保安措施情况、客户受电设施安全情况、客户建立用电事故应急预案情况及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客户安全工器具配置、客户设备和安全工器具是否进行周期性检验,变压器、配电设备、用电设备的运行情况,自备电源的配置、有资质电工配备等。同时,对用户三相负荷平衡、照明线路是否存在绝缘老化、破损、开关及灯具的接地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下发《用电检查通知书》,并跟踪检查和督办,限期整改,为全县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供用电环境。

  积极服务新居民小区用电。随着今年春节前一批新居民楼的相继竣工,大批居民相继搬迁入住。为给新居民小区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该公司加快上东9号、雅致丽园等7个新建小区新居民区配套电力工程建设,安排专业部室统筹协调办理业扩报装各项流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实地勘察,了解项目建设标准、规模及进度、负荷用电等情况,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系沟通,提前介入,配合好新居民户用电项目,在完成配套电力基础建设的基础上,对新居民区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排查设备是否存在故障隐患,重点的空开、漏保是否存在频繁跳闸的风险,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安排供电所人员向新小区管理人员讲解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公布快抢电话,提醒客户加强供电设施检查维护,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

  进一步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效能。开展便民办电春风行动,春节期间,11个窗口单位实行无休假制,24小时办理运维咨询、登记办理、业扩审批、客户诉求等方面业务,努力提高供电服务效能。将“互联网+供电”思维引入供电服务领域,让客户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着力发展营销信息化。以SG186推广应用为依托,“三位一体”进行宣传、涉电指导、问题反馈。确保客户网上申报、网上缴费等业务办理顺畅。从而推动网上营业厅与生产经营工作平台对接,增强门户的在线办事能力。节日期间,该公司还开展明察暗访活动,通过“看、问、查、验”的方式,对服务窗口人员着装、服务环境、疫情防控、业务知识等进行了检查,认真纠正营销服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大力提高供电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