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唐县供电电力引擎助力特色小镇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1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丽莎 报道 日前,唐县供电公司按照2021年电网建设发展规划,积极推进拔茄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项目,并相继完成了10千伏长古城和田家庄线路升级改造,为唐县长古城特色小镇发展再添“电动力”。

  唐县长古城乡位于唐县县城西南4公里处,交通便利,北距唐县高速口5千米,南距107国道10千米,地处平原面积43平方千米辖20个行政村,常住人口42078人。唐县长古城是原保定地区柴油机厂和油咀厂所在地,具有深厚的装备制造业产业基础和传统制造业技术优势。铸造业是一项重要的传统产业,也是支柱产业,在全县产业体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近年来,随着铸造业的发展,被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中小企业产业集群”,主要产品有铸造管件、汽车配件、工程机械零部件等。小镇临近长古城工业园区,园区主要以铸造、工业加工产业为主,受园区产业辐射,带动了乡镇中心发展。

  为助力特色小镇发展,唐县供电公司始终把做好电力先行官作为责无旁贷的使命任务,为特色小镇中小企业安全可靠用电提供服务,主动对接乡镇企业用电需求,在对供电负荷进行预测的基础上,认真梳理传统企业和新入住企业当前电网规划建设项目,对配网线路走廊提前进行规划布局,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完善网架结构,先后对35千伏唐王316线路和田家庄、长古城、岳烟、西南京、大庄子等20个村10千伏线路进行升级改造,新建10千伏线路21.26公里,改造58.17公里,新增配变28台,容量10480千伏安。

  随着特色小镇用电负荷的大幅度增长,拔茄110千伏站已不能满足当地供电需求,为缓解供电压力,2021年升级拔茄110千伏变电站线路新建工程,新建10千伏线路双回路2.65公里。同时,不断优化长古城供电区域的电网结构,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