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媒体看唐县
保定唐县行政审批局:让群众办事“零跑动”
发布时间:2022-01-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央广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雨欣)保定唐县行政审批局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供给,破除信息孤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推进行政审批便利化。从“跨区通办”到“跨省通办”,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已与“零跑动”脱不开干系。截至目前,唐县政务服务事项共计1137项,已全部实现网上可办,其中全程网办事项共503项,完成省定目标100%。电子证照已归集86类,共计签发26194份,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达到办事目的。

  实现政务服务数字化。以“主动服务”替代“被动服务”,实现“免申即享”。依托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前发现群众办事需求,精准对接办事群众,免费快递审批结果,整个办事过程企业、群众无须主动申请、无须提交材料、无须来回跑腿,真正在“零跑动”中让群众享受到办事创业的便利。

  打造阳光政务亲民化。在“零跑动”背后,依靠的是行政审批部门与行政监管部门之间的共同发力。唐县行政审批局推进阳光执法,出台《唐县行政审批与行政监管衔接管理办法(试行)》文件,改善执法环境,杜绝任性执法,为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审批与监管联动奠定了基础。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群众办事“零跑动”的实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服务下沉,多部门协同合作的共同结果。唐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创新工作举措,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