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唐县警方 >> 预警防范信息
警惕“数字藏品”非法集资陷阱
发布时间:2024-03-27     信息发布人:公安局
警惕“数字藏品”非法集资陷阱

近年来,“数字藏品”作为数字经济的一个重要领域,发展迅猛,已经成为行业热点,但同时也有舆情反应,不法分子戴着“数字藏品”的帽子进行诈骗、传销、洗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犯罪活动。

此类犯罪手法主要是:不法分子以高额回报为诱惑,将“数字藏品”存在巨大升值空间作为噱头,以数字藏品发行名义,公开宣传标的物价值和高增值性,面向社会吸收公众资金;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发行、交易“数字藏品”的幌子,通过价格干预,肆意操作,以承诺高额、原价退款保护机制等骗术,套取资金后关闭交易渠道“跑路”,实现诈骗钱财等目的。

公安机关提醒群众:“数字藏品”多数平台或者个人不具备资质、无正当实体,资金无安全保障,其运作模式违背价值规律,资金运转和高额返利难以长期维持,一旦断裂参与者将面临严重损失。广大群众要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警惕“数字藏品”投资骗局,避免误入陷阱,切实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