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唐县警方 >> 预警防范信息
利用网络借款平台实施诈骗的预警
发布时间:2020-12-29     信息发布人:公安局
利用网络借款平台实施诈骗的预警

近期,利用网上借款平台进行贷款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由于银行贷款额度小、手续烦、办理周期长,不法分子紧紧抓住群众急需用钱的心理,以网上平台“无抵押、无担保、速度快、可靠性强”为名吸引借款人,尔后冒充该平台工作人员实施贷款诈骗,给群众财产造成损失。这类诈骗利用看似正规的借款平台,欺骗性强,群众极易上当。

犯罪分子大多是通过网络、微信等发布虚假网络借款平台贷款信息,宣扬平台贷款的好处,有人咨询后就冒充平台工作人员诱使被害人操作,再以保证金、验证金、手续费等各种理由诱导受害人多次转账,诈骗成功后再用各种借口迷惑受害人,拖延受害人的发现时间,实施后续手段以提高逃避处罚的概率。

保定市公安局提醒广大群众:远离各类诈骗平台,贷款时,尽量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的风险。在贷款前,可对贷款机构进行调查,看看这些贷款服务平台是否为正规合法机构,以免上当受骗。发现此类违法犯罪及时止损,并在第一时间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