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唐县警方 >> 预警防范信息
手机支付的“不良习惯”和“防骗技巧”
发布时间:2022-05-30     信息发布人:公安局
手机支付的“不良习惯”和“防骗技巧”

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了,手机支付也越来越方便了,正确使用它像块宝,不正确使用也会带来烦恼,最痛苦的事就是手机还在,隐私和钱没有了。

资金被盗刷的报道比比皆是,我们该如何尽量避免这些安全隐患发生呢?下面为大家一一列举:

不良习惯

1、手机不设密码,用APP付款功能而不设置密码开启功能;2、很多人在使用手机时依然在浏览器内下单;3、应用程序退出不彻底;4、不加辨别蹭免费网络;5、蓝牙始终保持开启状态;6、随意点击手机短信链接;7、随意扫二维码。

防骗技巧

1、设置较为复杂的密码并定期更换密码;2、为手机安装安全防护软件,定期查杀病毒;3、如果不经常使用,平时可以关闭余额支付和移动支付功能;4、关闭小额免密码支付功能;5、大额支付最好开启短信验证功能;6、使用数字证书、支付盾、手机动态口令等网银安全产品;7、定期核查交易记录;8、在任何场合都要谨慎保管个人的隐私信息;9、手机不要频繁刷机,在正规渠道安装软件;10、登录支付工具时要取消“记住用户名”“十天内自动登录”;11、不要随意扫取来路不明的二维码。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