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唐县警方 >> 预警防范信息
网上防骗技巧
发布时间:2023-01-18     信息发布人:公安局
网上防骗技巧

春节即将到来,孩子们在家里使用电脑、手机的频率大大增加,一些诈骗分子也利用这个机会盯住了“目标”。抓住小孩子防骗意识不强的漏洞,实施诈骗。骗子来了!警惕!警惕!警惕!

1、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

警方提示:购买游戏账号、游戏装备脱离正规平台私下交易的、聊天过程中被要求扫描对方发送的陌生二维码的,都是诈骗。

2、网络购物类诈骗

警方提示:网络购买商品时,警惕通过私下添加微信或QQ进行转账,都是诈骗。

3、冒充同学、朋友进行诈骗

警方提示:凡是亲朋好友提出帮忙转账要求的,请务必先通过电话、视频核实对方身份,再决定是否需要转账。

4、冒充班主任进行诈骗

警方提示:家长在微信群内看到学校需要收取费用时,请务必和孩子班主任进行电话、或微信沟通,确认事件真伪后,再进行缴费。

5、网络游戏类诈骗

警方提示:家长切莫轻易将支付宝、微信账户密码告诉孩子,同时要积极引导孩子合理上网,不擅自更改父母手机内的账户信息。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