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唐县警方 >> 预警防范信息
春节安全防范常识
发布时间:2023-01-17     信息发布人:公安局
春节安全防范常识

 

春节将至,加之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人们外出消费明显增多。保定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居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防盗防骗意识也需加强。

    一、外出时,注意检查家中门窗是否关好锁好,不要将大量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放置在家中。

    二、上街购物、外出游玩时最好不带大量现金,尽量别露钱包和贵重财物。

    三、在公交车站、旅游景点、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尤其是上下车、检售票、购物交款时,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贴身携带,将挎包斜挎在前面,注意与周围人员保持距离。

    四、自驾车出游的,不要将贵重物品放置在汽车内以及后备厢中,并将汽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

五、晚上睡觉前,检查门窗和防盗设施,不要将衣物和贵重物品放在窗边。

六、关好门窗:出门时,睡觉前都要关好门窗,并将防盗门反锁。

    七、合理保管钱物 ①钱包和物品要随身带,不要放在视线外②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要存放在银行,不要放在家里,家里备有日常用钱即可③存折和卡上密码要与身份证及电话(手机)号码有区别,不要完全一致④身份证和存折要分开保管,不要放在一起⑤机动车停放时要上好锁,最好停放在停车场或托人看管。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