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唐县警方 >> 预警防范信息
夏日安全防范常识
发布时间:2023-10-09     信息发布人:公安局
夏日安全防范常识

随着夏季来临,天气炎热,气温升高,到有空调设备的公共场所(商场、超市、餐馆等)消费或纳凉人数增加,夜间户外活动人员明显上升,如到快餐、大排档等地消费,到露天广场、公园锻炼,晚归人群增长,居民在家时间减少,一些带有夏日季节性特点的案件发生率也有所增加。同时,许多池塘、水库、河道等处成为玩水、消夏的场所。对此,保定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居民,在炎炎的夏季里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在餐厅就餐、超市购物时,尽量不要让包物离开视线范围,或用椅套将包物套好,在商店试穿衣服、购物时也要看好随身包物。

2如遇纠纷要坚持平和理性,切莫一时冲动大打出手触犯法律。多想一想自己会造成的后果——行政或刑事拘留、赔偿受害人相关费用、自身误工费用等等,绝对是一笔亏本的账。

3邻里彼此要照应,留意可疑人行踪,门上安装小“猫眼”,看清来人莫放松。日常注意搞好邻里关系,经常相互沟通联系,彼此之间互相照应,对上门维修、送货的人,要查明其确切身份,防止坏人入家中。

4、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在无人看管的水库、水池等水域野泳。即便在游泳馆,下水之前也一定要注意做好准备工作,提前做几分钟的热身运动可以有效地降低在水中抽筋的几率。家长更是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不要在没有家长看管的情况下单独去戏水,以防发生危险。

5、如市民遇到不法侵害,或发现违法犯罪线索,请在第一时间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