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唐县警方 >> 预警防范信息
谨防高温天气车辆火灾事故
发布时间:2023-08-10     信息发布人:公安局
谨防高温天气车辆火灾事故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机动车辆自燃拉响了预警的信号,作为车主,行车时提高警觉外,预防非常重要。引起车辆自燃的主要原因是:各类车辆在使用前未及时检查车辆自身存在易引发火灾事故的隐患。如:汽车轮胎、线路、油路老化;不正确的改造汽车电路;车内放置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还有就是部分运输货物车辆在刹车会产生火花也易引起车辆自身自燃。

对此,保定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一是夏季天气炎热,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辆部件,定期维修保养,对于轮胎、线路、油路老化车辆要及时更换零部件。二是随时清理车内存放物品,请不要在车内放打火机、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避免发生火灾。三是老花镜和具有聚光效果的太阳镜不易放置在车内被太阳光照射的地方,放置长时间聚光导致车内物品着火,引起汽车自然。四是加强自身对车辆火灾防范意识,掌握自救常识,开车时发现车辆有冒烟、起火情况,要第一时间下车,保证自身安全,并及时报警。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