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唐县警方 >> 便民利民措施
保定市公安局十二项便民服务措施
发布时间:2019-04-12     信息发布人:公安局
保定市公安局十二项便民服务措施

    1、市区、县(市)城镇和日常业务量大的农村派出所户政窗口设立引导台,接受群众的咨询、告知群众办理的程序和需要的手续、指导群众做好办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所有户政窗口设立示范台,备齐办理各种户籍、身份证业务需要的申请表格,并在明显位置张贴表格填写样式。

2、对群众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件事项,一次性告知所必须具备的材料、办理程序和时限;申报材料齐全的立即办理,材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其须补充的证明材料。

3、法定节假日,所有户政窗口实行预约办理。对福利院、敬老院或其他行动不便的鳏寡孤独、病残群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对返乡农民工、高考学生、复退转军人实行定期集中服务。

4、公民申办出国(境)证件不需再提交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只需交验原件;人口信息完整的省内居民,跨户籍地申办出国(境)证件时不再提交居住地居住证明。

5、将护照申请表、往来港澳通行证申请表、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表合为一个申请表。三表合一后,申请人只需按照事项勾选即可,办两个以上证件时不用再重复填写。

6、制作“交管业务办理明白卡”,注明每项业务须携带的材料、证明等,对办事群众进行提示。实行机动车、驾驶人业务预录入,由汽车销售单位对所销售的机动车信息进行预录入,使群众办理机动车注册业务更加便捷。

7、节假日期间,及时在媒体上发布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本地主要道路和景区路况信息、交通管制路段等信息,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

8、简化交通事故处置程序,通过发放事故处理预约卡,告知当事人事故处理地点、办案人员姓名、联系方法,处理该事故的时间及所需携带证明材料;一般程序处理的事故十日内定责;复核事故三十日内做出复核决定。

9、利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交通违法信息及违法处理结果告知、查询服务,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服务,并通过互联网公开市内各个驾校培训能力、考试名额、考试计划和考试合格率,为群众选择驾校提供参考。

10、缩短消防行政审批时限,对需要进行消防设计审核或者消防验收的建设工程,材料齐全的,自受理之日起,各级重点建筑工程以及设置建筑自动消防设施的建筑工程,由法定20个工作日内缩短为15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批意见书;一般建设工程由法定20个工作日内缩短为10个工作日内。对非行政许可的备案抽查项目,材料齐全的,自受理之日起由法定20个工作日公告抽查结果,缩短为15个工作日内,并可在互联网查询抽查结果。

11、开辟消防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对市发改委公布的重点建设项目实行提前介入,全程跟踪制度,从简、从快,优先受理,优先审批,积极提供消防技术服务。

12、公开消防行政审批业务咨询电话(3355011)、消防举报投诉专线(96119),开通河北消防网“消防办事直通车”,公布消防执法事项、范围、依据、申报条件、办事程序、办理时限、审批流程和审批结果;提供消防法律和技术咨询服务,受理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