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时不用栏目 >> 督办整改
重点区域大气强化督查情况表(第二十二轮)
发布时间:2019-06-12     信息发布人:环保局
重点区域大气强化督查情况表(第二十二轮)
序号 编号 检查时间 县区 乡镇(街道) 污染源名称 污染源地址 问题类型 现场问题情况详述 整改情况
1 HB-22-391 4月22日 唐县 百合镇 唐县百合镇歇马村夏峪石灰加工厂 保定市唐县S335 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1.大量物料露天堆放,苫盖不足50%;2.石灰窑无脱硫设施;3.露天矿山开采无抑尘设施,厂区无组织排放严重。该企业和盈顺建材加工有限公司为同一个老板。 4月24日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2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夏峪石灰厂现场正在安装脱硫及在线监测设备,正在搭建整修粉磨车间料棚、熟石灰罐装棚、物料大棚。1.执法人员向两家企业分别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唐环责改字[2019]B-20号、21号)责令其立即整改。2.企业对露天石子物料全部覆盖,石灰粉全部苫盖,对物料堆砌一米五高的挡墙,对地面积尘全部清理干净,采取洒水抑尘措施。3.督促企业完善各项环境管理制度,建立环境管理长效机制,对厂区面貌进行彻底整治。县生态环境局责令企业停产整改,并立案处罚。
2 HB-22-392 4月22日 唐县 歇马村歇马三星加油站后面院中黑加油车(冀F3W283) 保定市唐县富强路 黑加油站 唐县百合镇歇马村歇马加油站背后院中发现一辆黑加油车,加油设施齐全,现场检测油品硫含量4382.18ppm,超标438.2倍,车牌号冀F3W283。 4月24日,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结合商务、交通等部门已将黑加油车进行查扣。公安交管大队加强对加油站、停车场的排查,并进行暗中摸排和视频巡查,全力打击黑加油车。
3 HB-22-393 4月22日 唐县 歇马村富海能源加油站背后院中黑加油车 保定市唐县 黑加油站 现场检查时,在唐县百合镇歇马村富海能源三星加油站背后院中发现一辆黑加油车,加油设施齐全,经现场测量油品,硫含量85.33,超标8.5倍。 4月24日,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结合商务、交通等部门已将黑加油车进行查扣。公安交管大队加强对加油站、停车场的排查,并进行暗中摸排和视频巡查,全力打击黑加油车。
4 HB-22-394 4月22日 唐县 百合镇 唐县百合镇歇马村夏峪石灰加工厂门口黑加油车 保定市唐县S335 黑加油站 现场检查时,在唐县百合镇歇马村夏峪石灰加工厂和盈顺建材加工有限公司厂区门口发现一辆黑加油车,加油设施齐全。 4月24日,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结合商务、交通等部门已将黑加油车进行查扣。公安交管大队加强对加油站、停车场的排查,并进行暗中摸排和视频巡查,全力打击黑加油车。
5 HB-22-395 4月22日 唐县 百合镇 唐县百合镇黑加油车 保定市唐县S335 黑加油站 现场检查时,在唐县百合镇南张合庄移动七号杆对面停车场发现一辆黑加油车,加油设施齐全。 4月24日,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结合商务、交通等部门已将黑加油车进行查扣。公安交管大队加强对加油站、停车场的排查,并进行暗中摸排和视频巡查,全力打击黑加油车。
6 HB-22-396 4月22日 唐县 北店杨庄村黑加油站(冀FY3599) 保定市唐县S335 黑加油站 现场检查时,在杨庄村北店头工商行政管理所对面停车场发现一处黑加油站,有七个地下加油罐、一辆黑加油车(冀FY3599),加油设施齐全,经现场检测油品硫含量91.55ppm,超标9.15倍。 2019年4月23日,商务局成品油执法队联合北店头乡政府到东杨庄村停车场核实情况,经询问,该停车场负责人自2018年已不再经营成品油,现场未发现安装加油机。为了防止恢复经营,组织人员并租用钩机和吊车将储油罐拔出,扣押黑油罐车一辆,彻底取缔此黑加油点。
7 HB-22-397 4月22日 唐县 唐县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 河北省保定市唐县G1812(保阜高速) 未按要求严格落实应急预案 现场监督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按照企业提供的应急预案,橙色预警期间水泥窑应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20%,查看中控系统历史数据发现,启动预警后喷氨量上升,氮氧化物浓度从150毫克/立方米降低到120毫克/立方米,基本落实了应急减排措施。但根据《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响应措施的通知》(保大气办〔2019〕9号)要求,橙色预警期间,大宗物料运输的重型柴油车应该最大限度停运,查看销售柴油货车出厂记录,4.1日到4.19日的平均数量为每日361辆,4.20日8点到4.22日8点两天平均数量为每日281辆,数量仍然较大,且对进出厂区柴油车车型等没有任何管控,未落实保定市相关要求。厂区也没按照我部秋冬季攻坚方案要求,安装车辆监控视频。此外,整个厂区无组织排放严重,多个设备收尘设施运行效果不佳,厂区路面和设备覆盖大量粉尘,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1.因该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在保证安全生产前提下最大限度停运重型柴油运输车辆;现该公司已通过周调度会及办公平台向物资、销售部门下发物资、销售车辆管理要求,对车辆进一步加强苫盖管控、严禁运输车辆目测超标排放及排气筒对地喷吹、进出厂区车辆清洁排放等作出明确规定,要求物资供应部及保定营销分公司加强车型管控并严格落实。2.该公司已按照秋冬季攻坚方案要求,在进出厂检斤均安装有车辆视频监控系统。3.该公司于2019年1月-2月对水泥磨停产检修,期间脱硝系统及各收尘设施同时纳入检修,共更换收尘器耐高温覆膜收尘滤袋8468条,收尘器全部达标排放。因多年自然降尘,导致水泥磨管路附着积尘,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现场环境治理,制定设备及管理清理清洁方案并加快落实。因唐县洁源垃圾处置有限公司日处理500吨生活垃圾技改项目正在建设,其外委土建倒运车辆部分遗撒,该公司清扫车辆未能及时进行湿式清扫导致路面有积灰积尘。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外委作业车辆管控:必须采取完全密闭措施,保持车体整洁,防止物料散落滴漏。同时严格要求外委保洁公司加强清洁、清扫频次,保持厂区道路清洁无尘。
8 HB-22-398 4月22日 唐县 唐县高速收费站与保阜路的交汇处的石化加油站 保定市唐县富强路 油品质量超标 现场检查时,该加油站正在营业,存在问题:1.经现场检测,该加油站柴油硫含量451ppm,超标45倍;2.四台汽油加油设备的油气回收系统其中有两个已损坏。 该加油站为唐县天马加油站,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3月20日委托山东精准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其经营的92#汽油和0#柴油进行了抽样检测,报告显示“唐县天马加油站经营的0#车用柴油不合格,不合格项为硫含量”。2019年4月4日,依法将检验报告直接送达当事人,并于当日立案调查。截止4月19日天马加油站未提出复检申请,市场监管局依法开始立案并于4月22日传唤天马加油站负责人李靖协助调查并下达查封和限期提供材料通知书。当日适逢保定大气强化中心组到天马加油站进行检查,快检数据显示柴油硫含量超标45倍,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天马加油站对涉嫌销售硫含量超标柴油的1号加油机(位置:天马加油站东南角)拆除电脑主板并对加油机和涉嫌硫超标的车用柴油储存罐进行查封,责令其停止销售,联系第三方抽检单位山东精准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2019年4月25日对天马加油站销售的涉嫌硫超标的车用柴油进行抽样检测,待收到《检验报告》后再做进一步处理。同时,对2个加油枪口上老化的橡胶皮碗进行了更换,油气回收装置恢复正常。
9 HB-22-399 4月22日 唐县 万通运输公司停车场加油站点 保定市唐县 油品质量超标 经现场检测,该加油站油品硫含量178ppm,超标7.8倍,停车厂地面未硬化,扬尘严重。 商务局成品油执法队对该加油点的加油机进行了拆除,加油机收缴到白合镇政府,并对储油罐进行了水泥封堵,彻底取缔此黑加油点
10 HB-22-400 4月22日 唐县 唐县百合镇歇马村歇马加油站 保定市唐县军白线 油品质量超标 经现场检测,该加油站价格4.68元的柴油硫含量4729ppm,超标472.9倍;价格4.78元的柴油,硫含量61.77,超标6.17倍。查看购货发票,油品来源山东中油胜利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河北保定销售分公司第九十五加油站。 市场监管局曾于2019年3月20日对其经营的汽油和柴油进行了抽样检验,并于2019年3月29日收到检验报告,检验报告显示歇马加油站所销售的车用柴油(0号)硫含量为10,合格。2019年4月23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加油站涉嫌销售不达标油品的加油机拆除电脑主板并对加油机和涉嫌硫超标的车用柴油储存罐进行查封,同时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联系第三方山东精准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2019年4月25日对其销售的涉嫌硫超标的车用柴油进行抽样检验,待收到《检验报告》以后再对其进行下一步处理,如抽检结果不合格,市场监管局会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对其进行严厉处罚。
11 HB-22-401 4月22日 唐县 唐县惠征加油站 保定市唐县S335 油品质量超标 经现场检测,该加油站油品硫含量21.04ppm,超标2.1倍。查看资料,油品来源为深圳市国泰石油化工产品有限公司和保定中油石油销售有限公司。 市场监管局曾于2019年3月20日对其经营的汽油和柴油进行了抽样检验,并于2019年3月29日收到检验报告,检验报告显示惠征加油站所销售的车用柴油(0号)硫含量为5,合格。2019年4月23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加油站涉嫌销售不达标油品的加油机拆除电脑主板并对加油机和涉嫌硫超标的车用柴油储存罐进行查封,同时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联系第三方山东精准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2019年4月25日对其销售的涉嫌硫超标的车用柴油进行抽样检验,待收到《检验报告》以后再对其进行下一步处理,如抽检结果不合格,市场监管局会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对其进行严厉处罚。
附件:生态环境部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情况表(第二十二轮).xlsx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