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工作动态
唐县代县长孟辉实地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17日,唐县代县长孟辉先后来到唐尧路东延段、大马庄村棚改项目、尧和美居游园、县医院搬迁项目、迎宾大街南延项目、东北片区污水管网项目等现场,实地调研城市建设、园林城市迎检工作。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做好园林城迎检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孟辉指出,城市建设不仅仅是单纯的建设问题,而是一篇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城区建设,合理布局功能区,做大做强城市经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文章。


  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建设理念,围绕建设保西现代品质中心城市的目标,让城市建设更加惠及民生,做到城市建设人民参与,建设成果人民共享,切实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二是要提升城市建设品质。要突出规划引领,科学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适时启动专项规划及控规的修编调整,做好各项规划之间的衔接配套,为城市发展拓展空间。要开展县城建设三年提质行动,加快大马庄村棚改项目、县医院搬迁项目、迎宾大街南延项目、城市污水管网建设工程进度,做好体育场、绿地、小游园等公共基础设施点状、块状布局,着力打造城北河景观廊带,进一步提升公园绿地的色彩层次,加强生态环境治理,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的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三是要突显城市管理水平。开展平安建设行动。加快推动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持续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做好城市交通管理。坚持建管并重。深入开展拆除违章建筑专项行动,加强城区土地管控。以文明城市复检、园林城市复检、洁净城市创建为抓手,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推进城市管理服务精细化、高效化,推动城市秩序更加规范、市民素质显著提升。

  四是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县域经济的发展引擎在县城,要坚持“一城两翼”的发展思路,做大中心城区,做强唐尧古镇和高铁片区。要深化完善功能布局,综合交通建设规划和产业布局,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做强城市夜经济,打造唐县新的经济增长极。


  县委常委、副县长付冬,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向前,自然资源与规划、交通、住建、执法、卫健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