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工作动态
唐县白合镇扎实开展“四清”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空气质量,白合镇成立禁烧工作落实专班,从10月15日开始,集中开展以清理秸秆、垃圾、杂草及工业废弃物为主要内容的“四清”整治行动,村容村貌实现整体提升。

   

  全覆盖开展秸秆清零行动。各村组织专门人员对农田、河渠、道路、村庄角落的零散秸秆、堆积秸秆、杂草等进行清运,共计清理秸秆3000余方,实现农村生态环境中无农林废弃物堆积。对于收集的农林废弃物尽量实现资源化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进行妥善处理。

       

  全方位开展生活垃圾清零行动。全面排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对村庄及周边、村庄结合部、高速公路及省县主干道两侧等区域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发现一处、登记一处、整治一处,共计清理垃圾50余吨,全部清运至指定的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充分发挥镇、村两级监管责任,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垃圾投放习惯,确保垃圾入桶,减少焚烧隐患。


  全员开展杂草清零行动。发动全体干部群众,彻底消除辖区范围内道路两侧、公园、居住场所等丛生的杂草。对于公路两侧有火灾隐患的干枯杂草、垃圾进行重点清理,并坚持常收常清,确保无焚烧隐患。

 

  全领域开展工业废弃物清零行动。全领域排查辖区内工业固废堆存点底数、工业固废性质类别,建立台账,在分类的基础上对固废堆存点进行规范化整治。并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强工业固废监督管理,督导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固体废物减量化措施,建立固废产生、贮存、转移管理台账,明确工业固体废物利用处置去向,严禁随意倾倒。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