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工作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丨唐县军城镇:闻“汛”而动 消隐患护民生
发布时间:2022-05-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扎实做好2022年防汛救灾应急准备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近日,唐县军城镇组织镇域内23个村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为确保应急演练高效有序进行,镇域内23村依据各自村庄的地形特点和布局格局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村两委指挥部下设多个组织部门,其中包括预警组、汛情通报组、疏散转移组、后期保障组、善后处理组等多个小组。各村严格按照之前开展排查的雨季汛期受威胁群众台账,安排专人进行重点人群疏散,严格落实群众转移避险专项预案。


  本次演练模拟军城镇普降大雨,河水猛涨,威胁各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23个村演练过程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忙而不乱,村内防汛相关人员反应迅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各村群众避险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军城镇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应急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村内应急队伍,消除了风险隐患,为日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