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重大会议
县长孟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月21日,县长孟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石向东、付冬、张向前、刘华、薛亚雷、王勇出席会议,张建国、刘兆辉、刘高远及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我县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纪要》《国务院安委办关于春节期间两起典型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传达了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央、省生态环境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汇报,研究了《唐县2023年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工作计划》《2023年度唐县人民政府学法计划》,逐项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研究了《唐县关于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样板的工作方案》等工作。

  县长孟辉指出,当前已经进入2月下旬,各项工作逐步展开。各县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盯紧全年目标任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能落地的项目,大干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节前,中央、省市相继召开农村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年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即将迎来春播关键期,要做好技术指导,深入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全年粮食增产。

  就安全生产工作,孟辉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把好规划、建设、生产、运行等各个环节的安全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环保工作,孟辉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强化举措,严格整改。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及有关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明确主体,科学施策、精准发力,深入剖析原因,找准根源症结,强力治本攻坚。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要举一反三、点面结合,立即开展全域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消除问题隐患,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政策措施,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